close

       最近喝水時總覺得喉嚨怪怪的不是很順暢,沒感冒的跡象吃東西也不會痛,所以不是很在意。想說可能是喉嚨太乾多喝點水就好。今天突然想到就拿著鏡子照看看,結果發現喉嚨裡有一個米粒大的白色異物,心裡一閃會不會是壞東西。 趕緊上網查詢,看了很多資料後心情總算放寬些。自我判斷它百分之九十是所謂的「扁桃腺結石」,沒聽過吧!


        馬上打電話去熟悉的永和「蔡正平耳鼻喉科診所」掛號。下了班直接就去診所,已經一屋子的病患,還好有預掛很快就輪到我了。蔡醫師很親切的問我怎麼了,我跟他說我嘴裡有一個白色異物但不痛也沒感冒,不知是不是扁桃腺結石。蔡醫師有點訝異我的回答,然後說「它」不能說是結石,那是扁桃腺的分泌物加上一些食物的殘渣堆積在扁桃腺的凹槽鈣化後形成的,只要把它吸出來就沒事了。


       接下來是能讓你難受到頭爆炸的手術,沒麻藥,醫師直接用壓舌板和一支長長細細的金屬伸到喉嚨裡吸取。過程中不是痛,而是無法忍受的反胃與嘔吐感,讓你無法呼吸,眼淚直流。蔡醫師很盡責的要把它清除乾淨,所以反覆的做了五次,第四次我已覺得整個頭快爆了,醫師要我再張開嘴,我已痛不欲生得無法表達了,只能拼命的深呼吸。還好蔡醫師很有耐心的等著我,外面有一屋子的病患,我不能浪費太多時間,鼓起最後的一口氣再度張大嘴,等一切完成我已癱在那兒了。今年的情人節還真是最刺激最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卿嫂的帥哥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