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牙記


會去植牙,其實有點冤枉和倒楣。到餐廳吃飯叫了義式海鮮焗烤,咬到蛤蜊的碎片,牙齒應聲裂開,痛到說不出話。本想找老闆理論,後來想想算了,賠少了,我不滿意,賠多了他不划算,可有得吵了,還是自認倒楣。牙醫判斷裂太大了,此牙不保,要拔掉,而且那顆牙的前、後牙排列不齊,無法作牙橋,只能植牙。也沒多問幾家就乖乖的被拔了牙。回到家就後悔了,怎沒多看幾個醫生呢?說不定只要把裂的磨掉作個牙套就好了。可那醫生是我從小看著長大的鄰居,難道會騙我嗎?


老公植了三顆牙,是較傳統的方法,打完折還是花了二十幾萬。植牙要先評估本身條件,因為他牙床條件不夠好,要先開刀做增生術還要補骨粉。開一次刀手術費12000,骨粉9600,再生膜一片8000,從去年11月拔牙,一直到最近才正式把假牙套上去,每顆牙還要65000,總共花了223700,


 


 



還不包括建保費用和掛號費,多年積蓄去了一半。平常沒積蓄的人,想植牙,我看是難啊!


 


牙齒拔掉已有四個月了,今天要去照X光,醫生說我的條件很好,應該不用開刀,他要用較新的3 D微創植牙的方法幫我做,一次完成,沒啥傷口,時間短,不過費用較高,一顆七萬。我想費用高是因為要分攤那台3DX光掃瞄的設備吧!很不幸的,我的X光片發現疑似骨頭有破一小洞,醫生說如果真的有破就要開刀補骨粉,不過開刀、補粉、植牙會一次完成。


9/10晚上八點確定要正式植牙了,心裡十分忐忑,首先由護士幫忙消毒,臉的下半部一直到脖子都塗上消毒藥水,牙齦也塗了麻藥,再用一大塊布蓋住整個臉,只露出嘴巴。接著就打麻藥,打完麻藥後護士要我先去上廁所,因為手術時間可能會有點長。不得了,我的心跳加快到呼吸困難,我覺得自己快休克了,護士趕緊叫醫生來看,醫生叫我別緊張,先休息一下。約過了十分鐘覺得心跳恢復了才開始動刀,二位醫生合力、三個護士伺候著,那種陣仗,讓人不寒而慄,整個開刀、植牙過程,醫生的動作,你都一清二楚。電鑽鑽洞、鎖螺絲、劃刀、縫線等等器具的聲音都在耳邊上演著,那種情境,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手術算很順利,大約半個小時就完成了,醫生說很成功,不過還是開了刀,補了骨粉,因為破了小小的一個洞,但不補起來又不行,怕以後假牙不牢。


植完牙的等二天臉開始腫,第三天就像個豬頭,真的嚇到了;因為老公植了三顆就跟沒事人似的,也沒看他腫,怎麼我的情形不同,醫生給的藥也吃完了。週日醫生又不看診,怎辦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卿嫂的帥哥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