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無蝦米已有多年,但一直沒啥長進,每分鐘不到20個字。因為平常打國字機會不多,數字倒很多(會計嘛),因此也沒特意去加強速度。前幾天好友提到她去考中打,成績是43個字,比她兒子考多2個字,很得意。是很勵害,五十幾歲的人動作已慢慢再退化了,有這樣的成續難怪她會得意。


我家兩個寶貝叫他們去考照,都沒人積極去進行。想想靠別人不如靠自已,何不我自已起帶頭作用,老媽子先去試試,反正年記一大把,考砸了是應該,也沒啥好丟臉,所以就先上TQC網去找考試日期跟地方。


一開始沒經驗也不知如何報名,查了老半天,網路就當在那兒不動,啥畫面也出不來,後來打電話去問,才知道因為資訊太多,如果日期設定太長(自動設定是一個月),系統會找很久,叫我起、訖日期設定短一點。後來改設一週的日期,果然很快就出現一大串的資訊。看看所查那一週,有考中打的的考場是在三重,實在太遠了,所以就退後一週查詢,看到台大就有一個考場,離家很近,就報名了。


繳了錢後,開始緊張了,自己上網測驗一下,成績不到15個字,太慘了;15個字是最基本的,沒15個字是不給照的。離考試時間不到一個月,下定決心每天勤練一、二個小時,剛開始一直沒進步,還錯字連連,後來問好友:「該怎辦,為何都不會進步?」。好友說她都是練無蝦米的快打那個軟體,我也知有那個軟體,但它標明速度要有30個字才適合使用,因此我一直沒去下載它,也不知它長得怎樣。後來想想下載來看看吧!這才發現到利用它來練習真的超好用,按照它每個練習的步驟,循序漸進的練習,進步神速,幾天後再測已有近30個字了,不過成續不穩定,有時還是會掉到二十幾個字。


每天密集練習,逮到時間就練,離考試日期只有二、三天了,成績也進步到四、五十個字了。可是問題又來了,好友說考試是看著試紙打的,不是看著電腦打,趕緊上網去下載範例列印下來練習。喔!不妙,看著紙張再回來看電腦、再回去看試紙就找不到原來的地方了,每每要找老半天才找到,成績又掉回三十個字上下,老公幫我做了很多輔助器具,讓我不會找不到原點,但確須花時間去調整,試了各種方法都沒法提高速度。


考前的一個晚上,我發現如果我都不去看電腦自己打的結果,眼睛不離開試卷,成績就很好,但錯字會比較多,有時會整行錯位,但它的錯誤率都不會超過5%。考試時錯誤率只要不超過10%就可以,想想如果10分鐘打500個字10%50個字,自信自己不會錯那麼多,因此,決定考試時就不去管錯字的問題,錯就錯絕不回頭去訂正,這樣反而不會浪費時間。


這天終於來了,十點考試,七點就起來做最後的衝刺,九點半出發去到考場940,已有二個考生。是巨匠電腦主辦的,大約有二十個左右的人。有考中打的、英打的、網頁設計的等等。座位隨你挑,老師會先講解方法,但種類太複雜所以有點亂,沒經驗加上超緊張,所以老師講的完全跟不上,不過時間是你開始按確定後才計時,所以不用急,前置作業要正確比較重要,別人都已開始了,我才請老師來幫我看我進入的程序是否正確,等老師看過無誤我才開始。整個身子緊張得抖到不行,每人測驗二次,第一次測驗真的是不知自己在打什麼,偷瞄了一下電腦,發現每行的最後一個字都沒對齊,而且第二段才打一半。完了!沒望了,告訴自己:先不急著考第二次,先定下心,自己默念阿彌陀佛,覺得比較不抖了,才開始測驗第二次。打完後要 儲存到 老師發的磁片上,確定後成績即馬上揭曉。哈!哈!出乎預料,第一次41個字,第二次48個字,是採成績較高的那次。


有個男生也是考中打,成績是零,他覺得不可能,因此提出抗議,要老師調出資料,後來調出他的資料發現,他把考題9700的代碼打成0700,整個文章都不對,當然是沒成績。所以考試時千萬不要急著開始,要先確認考題代碼是否正確,否則就白考了。我認為大家可以去試試,第一次如果沒考好,應該馬上再報考,不要隔太久,第二次有經驗了也就不緊張了,一定會有較優的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卿嫂的帥哥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