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後展開下午行程,125分到「定陵」:建於明萬曆十二年—萬曆十八年(公元1584年─1590年),占地面積18萬平方米,為明代萬曆皇帝朱翊鈞和孝端、孝靖兩皇后的合葬墓。。地下建築由五座互相通連的石結構拱形殿堂組成為玄宮,俗稱地宮。1959年就原址建為定陵博物館。在北京市長吳晗主持下進行開挖,共出土各類文物寶3000多件,其中有四件國:金冠、鳳冠、夜明珠和明三彩。但文化大革命期間遭到嚴重破壞,之後所有開挖皇陵的提議均被政府否決。大陸行程 ,每個參觀的點都是要門票的



在北京你會看到很多這種樹,雖然沒有半點綠葉,但卻讓人有種剛毅堅強的感覺,我一直很好奇它是啥,來到這兒總算知道了。



龍爪槐是中國皇宮貴族府所種植的植物,代表著尊貴(這是導遊說的)。以下是我查到的資料:分佈中國東北、華北、華中、江南的寺廟公園中,樹冠如傘,枝條構成盤狀,上部蟠曲如龍,老樹奇特蒼古;葉、花供觀賞,枝條虯龍盤旋、拱曲下垂。它可是會開花的,花期 7~8 月






鹿角柏:定陵園內有很多古樹,依樹齡去掛上紅牌、綠牌,紅牌代表著古老。



這個門是有玄機的,你會看到很多遊客站在門前,大聲吼叫再離去,而導遊(小石頭)並不建議我們走,因為他是相信傳說的,也尊重不可知的一切。他不希望們一趟旅遊帶回不幸的災禍,所以總是先告戒我們,能避則避。

老實說,受到小石頭的影響,我到真的有點忌諱,所以也不敢亂亂拍照,臨出地宮忍不住遠遠的拍了二、三張,實在無法說些啥,不過行前我曾找到一個很不錯的格友 ,做了很詳盡的介紹,而我們走的路線,就跟她完全一樣,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http://mypaper.pchome.com.tw/rain1208/post/1321153390。值得推薦,她是眼見的都留下紀念照了



圓圓那個洞是排水口,由龍口而出



小石頭帶我們由側門進入,從裡往外走


原本這是整個封死的,當初是由這裡開挖,看看這牆有多厚啊!古代的建築真不是蓋的。我是「卒仔阿!」在裡面都沒留下任何照片,出了這道牆實在不甘心,忍不住往裡照了幾張,也不知是不是真的犯忌,回來病了七天還沒好。












牆上所砌的每塊石頭都刻有當時負責官員的名字




看到那隻眼睛了嗎?可不是只有一隻喔!定凌的那一片白楊樹上有無數的眼睛監視著你,別做壞事


開始往市區回了,不到一個小時的路程就到奧運的鳥巢,再一次見識到大陸的「大」,不只地廣、且乾淨、漂亮。剛剛在定陵並不覺得多冷,3:45分的鳥巢卻冷得吱吱叫,因為空曠,風大更加得寒冷


小石頭說:地上這條筆直的的線一直往前走就是天安門了,鳥巢前的廣場有如無盡頭般


遊客如織的景點看不到髒亂的小販,經過設計的小販,卻只賣飲料,有沒有搞錯啊?這種天氣誰買(三、四度吧)用猜的。北京的第二天又讓我發現到,在這先進的北京,找不到室外溫度計,各大收費景點也不提供飲水機。雄獅雖然每天提供曠泉水,但這麼冷的天是滯銷的,想找個熱水喝是很難的,早上自備的早喝完了,就算很剩,這種氣溫下也早就涼了。寒風中特別想念台北處處可見的飲水機…



進入鳥巢當然還是得門票,


位於中國北京市朝陽區奧林匹克公園,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主場館,由於於獨特造型又俗稱「鳥巢」,設有10萬個座位。長330米,寬220米,高度為69.2米,佔地25萬平方米,共有由A~M13個門。運用高達4.5萬噸鋼建成的體育館,建築費用高達人民幣35億元


這是當時的幸運娃娃


別以為進到鳥巢裡面會較溫暖,裡面可是比外面冷上三度






小石頭稍做講解就讓大家自由參觀,然後告訴大家就在原地集合。好在我事先有觀查了一下環境,認清所在地的編號才離開。否則那麼多個門,長得又都一樣鐵定會迷路的。果真就有一隊夫妻讓我們足足在寒風中等了半個小時,還是領隊去尋回的。


站在鳥巢門口遠看就是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表面看如一個裝滿水的立方體,在外牆上安裝了面積大小不一、鍍點不同的膜結構。當中,共動用了3000多的膜結構以覆蓋10萬平方米的外牆;而膜結構的鍍度不一,可使光折射角度改變,減少場館室溫高而增加用電的形況。它還只能遠觀,不能進看才能成型。因為白天所以看不出所以然,晚上有了燈光,才能呈現它的壯觀。






什剎海夏天可以划船,冬天可以滑冰。周圍有許多王府和花園,如保存最好的恭親王府、醇親王府等,宋慶齡故居、郭沫若故居也在什剎海旁邊。今天,什剎海周圍是北京著名的酒吧區,北京人和遊客夜生活的常去處。


 


車行經過,小石頭特別介紹,實在美麗,從車上補捉的。可惜五天行程裡並沒安排


 




胡同也不在我們的行程中,但車行路過已足夠欣賞。一般人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對我來說,這一路上我可是睜大眼睛,相機隨時待命。深怕一個眨眼錯過了任何鏡頭,因為,路過的每個地方都有我想補捉的人、事、物。


鼓樓、還有一個鐘樓





又該吃晚飯了,晚上吃的是有名的東來順涮羊肉。我怕羊肉的味道,不過導遊跟領隊都說,東來順羊肉沒羊騷味,好吃。餐標是人民幣80元,想必不會差到那去,因此大家還蠻期待的。


東來順就在東安市場樓上的美食街


看到這個大大的炭火爐,東來順也就在眼前了


整個大失所望,場地小到不行


小小的圓桌硬要擠11個人,簡直無法動彈,加上每個人要自已去鍋裡煮東西才有得吃,11個人要用那小小的一個火鍋,真是傻眼。


不要懷疑,桌上擺的這幾道菜就是今晚全部的菜色,再加上每人一串烤羊肉。



一盤超老的青菜、一小盤(咖啡杯底下盤子的那種大小)香菜、鳥蛋、豆腐、冬粉、豆皮、
羊肉、雞肉、牛肉。雖然這幾種菜色都可以一直續,但…只有豆腐、豆皮免強可接受,但它唯一的吃法,就是下鍋去煮,整鍋湯都是羊騷味,讓人無法忍受,我只能棄筷投降了。




實在很差的一餐,我想它連人民幣30的價都不值,大夥兒草草結束,快速離去。我不知這一餐的幕後是否有黑洞。人民幣80的餐,不應該是這樣的吧?


東安市場其實就是一個購物商場,也就是百貨公司,就在王府井大街上。飯後就是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了。「王府井大街」就是百貨林立的購物大街,對於逛百貨公司我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台北就有太多可以逛了,不須千里迢迢,搭機來北京逛。我得去看看大街的典故、來原和周遭環境去


「王府井大街」是北京一條著名的商業街,位於北京市中心的東長安街北側,全長1.8公里,有七百多年歷史,其中一段是步行街。


清宣統時,此大街被分成四段名稱不同的街道,北段仍然叫「王府大街」,中段恢復元代的古名為「丁字街」,南段因打出了一口供王府飲用的甜水井,故得名「王府井大街」。





「井」就在這鐘表行旁,正在興建的工程下面


大街的商店,每家所賣的東西幾乎一樣,廉價小包、仿瓷的手飾盒、珠寶、玉器。便宜的看不上,買回來就是垃圾。貴的,自已不內行,怕上當,所以…當然是純欣賞就好。我倒是對門口這個藝術表演者就有興趣。


離大街不遠處就是有名的美食夜市,當然得去看看,晚上剛好沒吃飽,順便去覓食


不過看了以下這些,我只敢遠觀,沒勇氣嚐試






該是回飯店休息的時候了,路經天安門,小石頭特別要我們看一看天安門的夜景,跟白天人潮洶湧全然不同的景色


小石頭問大家累不啊?回飯店後如果想按摩的,1.5小時是人民幣160,二小時180元,就在飯店房間裡服務,有興趣的可跟他說,價格很合理。原本老爺子很想讓小石頭做做業績,不過…很奇怪,這一團一半以上都是lkk,為何沒人有興趣呢?所以也就只好作罷!而小石頭可愛的地方,就是不重覆囉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卿嫂的帥哥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