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的小飛機座位實在小得讓人不舒服,原本以為直航的會是小飛機,沒想到是久違了的大機,座位空間好多了。沒吃過素食的機上餐,這次我特地預訂了素食餐,老實說,上餐後就後悔了,實在不怎樣。



很順利的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可別以為走出盡頭那端就已出關了,機場之大讓你無法想象


超大頓位的領隊,在大陸工作了十年,對於大陸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是雄獅專屬的領隊(有牌的喔)。行前知道領隊名字時(柳處中)就已在他的部落格瀏覽過,(沒辦法,這是我的老毛病,總希望事先對將發生的人、事、物做個大概的認識)所以就上網搜尋了一下)。他的部落格有幾張很棒的照片,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是個不錯的人,最重要的是他hold住北京的導遊。


一下機就被這面牆給震攝住了,這超大古色古香的古畫,不是該放在故宮的嗎?


盡頭處,手扶電梯下去是捷運接駁車,三分鐘一班車,也就是得坐三分捷運才能領到行李,也才能出關。共有62個登機口



出機場就被路旁開滿白色小花的樹給深深吸引了,請教了領隊跟導遊卻沒答案,太不專業了。我是不死心的,碰到內地人就問,後來終於知道,那是桃花。也才釋懷行前幾天,新聞明明說北京桃花盛開,為何一路行來沒看到。原來記憶裡的桃花紅、李花白是有誤的,北京的桃花是白的,怪不得我找不到盛開的北京桃花



順利出關,沒有丟行李的烏龍。北京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郡王府吃中飯,雖然剛剛在機上才吃過,不過不吃白不吃,這可是高團費的禮遇。一般團就省了這餐了,十一點吃的機上簡餐撐到晚餐可能會餓的。如果你的團是不吃中餐的,我是建議你得帶點吃食充充飢。


「郡王府」於清順治初年建,民國六年(1917年)將府賣給了張作霖,成爲大元帥府。現為半島明珠酒家闢為飯店,距機場15分鐘。



 


進入迎賓樓門就是「氣派」兩字形容,老爺當然得坐上去過過穩


老實說這一餐花人民幣100元算是很值得。光它的建築、排場就值回票價了,吃的部份到不是最重要的。不過菜色其實也都還不錯,雖沒驚艷,但還算美味,而且我們一桌坐11個人,還是能夠吃得很飽。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二點半了,所以整個王府只有我們兩桌客人,我們吃飯的這個廂房,真可說是金碧輝煌。 我們一團是22人,不包導遊、領隊。所以每餐,一桌都是安排11個人。這是比較不理想的地方,建議各位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參加的團是不超過二十人的,18人是最理想,因為吃飯的座位就可以較輕鬆。



隨伺吃飯、上菜的可都是格格喔!雖然是假的,但也是很爽的。


以下菜色不全,我已經很盡力了。我們這桌有個七十幾歲的媽媽,總是怕菜被吃光,一上菜就搶先幫自已跟兒子夾。輪到我這兒時,已經面目全非了,所以也就不想照了,個位就加、減參考吧!因為也沒菜單,所以沒辦法介紹菜名,大約知道吃的食材。


絲瓜,炒脆脆的,不錯吃。通常我都是炒到軟、爛。全然不同的口感,可以自已試試


控肉,偏鹹,不過很下飯,算ok


這道茄子就很棒了


鴨肉。四道小菜之一


牛肉吧


菇菇湯,我覺得每餐的湯品都很弱,不管價位多少


這個飯筒我蠻喜歡的,當然不是只有這幾道菜,總有十道以上吧!都有水準之上。也有甜點、水果,每餐都是兩瓶啤酒、一瓶可樂。因為,實在不餓,所以我很快就離開餐桌探險去。


這是洗手間的門,你相信嗎?


這是洗手台,如果你還停留在,大陸的廁所沒門,那你就落伍了。大陸的建設遠遠超過台北了,尤其是北京,而且目前還在如火如荼的建設中


整個建築還保留著王府的原貌,吃飯時間有限,雖然我已經很快速的逛,但恐怕還逛不到十分之一。








飯店内設80餘套6種規格的客房及套房,更有風格各異的宴會廳、包廂、會議室。這個包廂有獨立的衛生間




這是一個中庭


貫穿包廂的迴廊,也是美侖美奐



離開郡王府已是3:15,原本的行程是去天壇、晚上功夫秀。導遊說:天壇太大了,現在去時間太趕,恐怕來不及看功夫秀,所以行程須調整一下。



北京的護城河



這街景是否似曾相識,錯綜複雜的電纜線(你想起了那裡),破壞了整個市容,不過後來我發現,這原來是為了電公車行駛



功夫秀第一場是5:15,而我們到的時間(4:00)處在一個很尷尬的地帶。導遊買好票、發給大家後,只好叫大家在附近逛逛、走走。

老實說北京崇文区,看來是一個未開發、重建的區域。也或則是隱藏在北京繁華背後的真正原貌。因為我這個好奇寶寶 ,專愛發覺一般人沒興趣的地方,而得到的收獲。


像這種超有創意的電動車,是北京交通的特色之一。這是一個媽媽用來接送小孩上學的迷你私家車,很炫吧!


而這種車,可就是無牌營業車了,滿街跑



功夫秀是不能怕照的,進場前會有一個小演員坐在位子上供遊客拍照(免費)。算是不錯的表演,結合了聲、光、力與美,有其震撼性和可看性。不過還是有人看到睡著


表演一個多小時結束,又是吃飯時間。今晚的餐是五天中最便宜的一餐,人民幣50元。不過它也算是蠻有名氣的,提供八種不同餃子,每人一顆,當然還有飯、菜。可惜它給我的評價卻非常低,不種餃子吃起來其實沒啥差別,都同一個口味、淡而無味,比大賣場買回來煮的還差,所以也就懶得怕照跟介紹了



雖然它標榜是現包、現煮,但…




雖然是22人,但雄獅提供的是大型車,所以很多人可以一個人坐兩個位子,算是非常舒服。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司機有抽煙的習慣,每次上車,車上都有煙味。


在北京的三晚是住金融街的威斯汀大酒店,說是五星級的,也算是有它的水準。







這些是不用錢的,礦泉水、茶包、咖啡包二種


下面的全都要錢的






整體來說,房間的大小、提供的用品、乾淨度都OK,最主要是沒有怪味和煙味。相信北京的夜晚會是好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卿嫂的帥哥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