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兒子買了隻手機給我,舊手機將功成身退,裡面的一些資料想清空好拿去回收。瀏覽簡訊後,有多則阿貴傳來的,「謝謝房東,蛋糕超好吃的」,「謝謝房東的月餅」,「謝謝房東,香蕉好香,好好吃。」等等,我就是捨不得刪。那幾則簡訊是我偶而會開來回味的,它們其實都很短,但對我是一種鼓勵和動力。


    三年來將近十個孩子在帥哥窟進出,提供給孩子們分享的東西,除了阿貴,再也沒人傳過這樣的簡訊給我。其實我們並不想要孩子感謝,那只是我們對離家遊子一點點的庝惜,家裡有好東西或過節時想與帥哥們一起分享的心意。


    記得阿貴還沒來之前的一年中秋,放了一盒月餅在帥哥窟讓帥哥們自取享用,整整一個星期,我們都在想:孩子們不曉得有沒有拿去吃?會不會不好意思拿?不知喜不喜歡?夠不夠?沒人拿去吃會不會壞掉?滿心的疑問,又不敢去詢問。因為我們知道年青人最怕煩,也最不想看到房東,更不喜歡房東會管人。等我們去打掃時才把剩下的三個收走,心裡又想:不知誰沒吃?是不喜歡還是不好意思拿?太多的不確定性讓我們不太敢拿東西去跟孩子們分享。阿貴的簡訊讓我心裡釋懷,更得到鼓勵,我可以安心的請孩子們與我們分享了。


「房東:我XX日會回彰化,預計年後XX日會回來。」這則是春節時阿貴傳來的簡訊。他不但懂事又體貼,更是我的知音。怎知我會擔心他們幾個孩子:「不知買到車票沒?不知那天要回鄉?那天會回來?有沒有平安?」,老公常笑我現在多了好幾個兒子可以擔心了。沒辨法誰叫我是庸人自擾之的「庸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卿嫂的帥哥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