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公所幾乎每年都會舉辦社區義工旅遊(研習兼交流),加入社區的環保義工好幾年了,從沒參加過這類活動;因去年沒舉辦,所以市長說要讓大家住好點,銃著遠雄飯店,請了一天假跟去了。9/4七點出發,一共有十部車,這是本車的靈魂人物,超搞笑的,這次旅遊最好玩的大概就非她莫屬了。她的名言是:小姐若無(ㄏㄧㄠˊ),人客坐賣(ㄉㄧㄠˊ) 。一路上換了好幾種角色扮演,讓全車驚艷連連,她借著醜化自已來帶給大家歡樂,看大家笑到肚子痛,就知道她此行的工作有多成功。在歡笑聲中,心裡對她肅然起敬,多敬業的人啊!。


跟團旅遊常被形容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不過我們車上沿路卡拉OK歡唱可是無法讓人睡覺的。不過,尿尿還是要的。蘇花公路上的休息站,有一點點的原住民風,如果你不上廁所,其實有不少的工藝品讓你欣賞的,當然免不了有一些特產讓你花嘔嘔。


中午到達七星潭,放飯時間,這是我們吃午飯的餐廳,就在七星潭的海邊



餐廳方邊的博物館,那只是美其名啦,其實較像個特產店,不過你如果不只顧著去排隊試吃,裡面還是有些東西值得看的,



正中午的海邊,小走了一段就讓人汗流夾背,遊興頓失




知卡宣公園,可以媲美大安森林公園。不過,因為是新建,所以大樹不多,遮陰的地方有限。雖然建設規劃得不錯,但大家還是寧願躲在陰涼處聊天,也不想去逛逛。不過我這人是絕不錯過能欣賞美景的機會,所以帶著相機四處留影了。




這是我到過台灣那麼多地方,發現最棒的公共廁所,決對是五星級的,裡面的設施就請各位自已去參觀了。



五星級廁所前有一大片燦爛的繡球花,雖然不是我喜愛的顏色,不過到是蠻鮮艷的



園內有兩隻超大的鐵蜻蜓


不遠處的花蓮酒廠,也是行程之一,今天的行程都是免門票的,市長大人也真會省經費



廠內有安排人員解說,不過裡面沒冷氣,所以聽的人並不多,大家都跑展售中心去吹冷氣了




參觀過三大廠房的造酒器材,解說員很大方的請大家品嚐最新鮮的米酒和二十幾年的紹興酒


這是晚餐的地方,看到它的招牌還蠻高興的,帶著期待的心等著大快朵頤。唉!怎沒一道菜是能吃的啊?大夥罵翻了,看來要去買點東西當消夜了。



遠雄悅來大飯店,在壽豐鄉一座濱海的小山頭上,這是我此行的目地。依山傍水,看日出、夜景和滿天星斗與寧靜。它的房價不便宜,能免費入住當然很開心。


大廳就屬二樓了,左右兩排都是客房,這二人房是我今晚的窩,很可惜,沒有分到面海的房間。不過,今晚夜色昏暗,也沒啥看頭,所以明天趁早起來看日出,那整片海、天景色不就盡在我眼底嗎?

入門的右邊就是一大間的衛浴設備,有泡澡的,但不是按摩浴缸,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和馬桶間,該有換盥洗用具一應俱全,你可以什麼都不帶。







洗好澡,到處走走、看看,順便找找有啥吃的。飯店前門有很寬廣的地方可以讓你欣賞夜景





出發前有上飯店的網站看了一下,知道它有那些設施,所以帶了泳裝來。有室內溫水泳池和室外泳池,不過公所好像不希望大家去使用飯店的設施,所以並沒通知帶泳衣。沒伴之下,也就只好參觀一下了







一樓有咖啡廳,一整天都有自動的無人鋼琴彈奏,明鏡的玻璃看出就是一大片的海洋,在這兒喝咖啡應該是很不錯的


清晨5:20起來看日出,很可惜,太陽被一團雲遮住了,雖然是好天氣卻看不到日出,就跟上次去阿里山一樣,也是敗興而歸。



這是清晨遠雄的外貌






八點半出發,今天唯一的旅遊景點就是遠雄海洋公園,它距離飯店大約五分鐘的車程,應該是在同一座山頭吧?門票$890,不便宜,好在也是免費的。自行前往的話,我建議你可乘攬車至山頂,在延路玩下來,雖然每個玩點都有手扶梯,不過我覺得由上而下還是最順的。從攬車上還可先看看整個公園的設施方位,再規劃你想玩的路線



這美女是我昨晚的同居人




最後一站就是讓大家去併經濟了,大夥還真是合作,每人都是大包、小包的,只有我這個不試相的,只顧著參觀它的一些傳統用具






這趟旅遊,最大的缺點就是太熱了,來得不是時候,還有人數太多,素質有點不敢領教,吃也搶、上廁所也搶,我只好盡量反其道而行,避開人潮。雖不滿意,但免費的也就不能太計較了。還是感謝市長費心安排的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卿嫂的帥哥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